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台北市外籍看護雇主安心計畫擴大辦理 ...
 
2018-06-06 台北市外籍看護雇主安心計畫擴大辦理 場次增至6場機構看護一併納服務對象
 

【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六月六日台北報導】

  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居家照顧服務實務操作技巧,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「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」,今年度擴大辦理,自6月起至10月間共計安排六場次照顧技巧集中訓練,比去年增加,此外也將視照護對象的不同加以區分。另考量到有部分病患家屬反映機構照顧品質良莠不齊,今年計畫實施對象也將機構看護工納入。除日常照護技能外,心理衛生也納入這次指導重點。
  社福外勞在台北市佔高達九成五的比例,人數在各縣市中也是排名第一。根據勞動部統計,截至106年底止,台北市約有43,229名社福外勞,相較於105年增加1千多人,顯示需要長期照顧的家庭需求量逐年增加。由於初次來台的外籍看護工常有照護技巧與生活適應上的問題,藉由此次課程學習,外勞可充分了解實務照顧技巧,使被看護人受到良好的照護,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。
  六場次日期分別為6月14日(周四)、7月6日(周五)、8月5日(周日)、9月2日(周日)、10月2日(周二)、10月12日(周五),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,前四場地點為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87號,後兩場在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301號,每場次預計開放15人至20人,由專業人員搭配四國通譯人員講解。
  重建處長葉琇姍表示,外籍家庭看護工執業的場所在雇主家中,其需求較不易被察覺,藉由集中訓練模式可以協助外籍勞工學習照顧技巧,了解雇主的要求,也可在團體課程中相互支持鼓勵。
  外勞諮詢課長葉宥亨進一步說明,考量到長者與身障人士有不同的照顧需要,今年特別將課程對象分流,在最後兩場的課程中特別以腦性麻痺患者照顧為講授主軸進行,課程範圍包含口腔清潔照護、翻身拍背、餵食、協助輪椅上下床及教導藥物正確使用等,報名時委辦單位將確認照顧人病況,並建議參與的場次。
  為方便病患及家屬共同參與,重建處提供交通車的接送服務。報名網址:
https://goo.gl/MmuNoc,相關問題可撥打諮詢電話:(02)2959-5855 分機14洽詢。

資料來源︰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