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彰化縣7月底前辦理四場看護急救訓練 每...
 
2018-06-05 彰化縣7月底前辦理四場看護急救訓練 每場次各開放50個名額不限外勞國籍
 

【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六月五日台北報導】

  為避免外籍看護工因急救技巧不足,錯失黃金急救時機,彰化縣政府勞工處6月至7月間將規劃4場次「外籍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技能提升社區巡迴宣導」,課程內容包含CPR心肺復甦術、哈姆立克急救法以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(AED)等操作,藉此增進家庭看護工緊急救護技能。當天將安排雙語通譯人員現場翻譯,搭配實際演練,凡彰化縣轄內家庭看護工,不限國籍,均可與雇主及家屬共同報名參加。
  第一場次將於6月9日在溪湖糖廠率先開跑,後續6月30日在和美鎮立圖書館,7月7日在員林市立圖書館,以及7月2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105教室均各進行一場,共計四場次,各開放50個名額,受理至額滿為止。報名電話:(04)711-1987分機13。
  截至4月底止,彰化縣轄內家庭看護工共計10,812人,為六都以外人數最多的縣市。勞工處表示,許多被照顧人上了年紀,吞嚥、心肺功能都會衰退,有時候也會忽然跌倒、抽筋嘔吐,等到家人或急救人員趕回家中,就有可能對生命造成危害。
  此外,外勞來台前雖然均接受過必要的基礎照護訓練,但後續仍需長時間實務經驗的累積,一旦病患發生緊急狀況,照顧者未在第一時間妥善處理,即有可能發生憾事。因此勞工處今年針對外籍看護工規劃緊急救護技能提升課程,現場將依外勞國籍安排通譯人員,分組講解實務操作方式,讓外勞明白在被看護人突然昏倒失去心跳,或因吃東西噎到時,應如何緊急應變,於第一時間進行簡易急救。
  勞工處說明,此次課程主要針對急救技能為主軸,一般照護技能的加強,則回歸勞動部補充訓練機制。

資料來源︰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