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電子報2021.03版
 
2021-03-31 電子報2021.03版
 

新聞資訊-

移工聘可將屆滿得延長 補申請以一次為限

依據《就業服務法》第52條規定,從事家庭看護工作的移工,在我國境內工作期間累計不得超過14年,而從事其他類別工作的移工則不得超過12年。由於COVID-19疫情仍未趨緩,基於國內防疫安全,勞動部先前已調整放寬,對於聘僱許可即將屆滿的移工,雇主可再申請延長6個月的聘僱許可。

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說明,雇主可在原聘僱許可期間屆滿前後30日內,檢附申請書向勞動部申請「自原聘僱許可屆滿日起」延長6個月的聘僱許可,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,以郵戳日為準,以減少人員跨境流動所衍生的風險。

勞動局長陳信瑜進一步指出,先前從未向勞動部申請延長聘僱許可的雇主,導致移工聘僱許可已屆滿、卻尚未返回母國者,今年4月10日前,也可檢附申請書向勞動部申請「自申請日起」延長6個月的聘僱許可。

陳信瑜提醒,若雇主未在原聘僱許可期間屆滿前後30日內申請,或是在4月10日前替移工提出延長聘僱許可的申請,仍可在超過這些期限後的15日內,向勞動部補行申請,但僅以1次為限,補行申請的截止日,一樣至今年6月30日截止,籲請雇主把握申請時間。

【資料來源:本文援引110年03月16日外籍勞工通訊社】

 

 

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唷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