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台北市移工離境驗證採用新系統 取消會員...
 
2019-10-18 台北市移工離境驗證採用新系統 取消會員登入機制直接線上填寫申請表
 

移工辦理離境驗證,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目前已採取線上預約機制,以落實無紙化政策,並自9月起系統由原先的「台北市民e點通」轉移至「台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臺」,但僅接受以國民身分證號碼進行身份驗證,對於僅有外僑居留證的仲介雙語通譯相當不便。重建處表示,考量許多雇主多委託仲介公司辦理,新系統已取消必須會員登入的機制,可直接於線上填寫表單。

「台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台」(https://service.gov.taipei),進入「雇主與第二類外國人終止聘僱關係驗證」項目,點選「立即線上申辦」後即可填寫申請表。但因在「身分證號或統一編號或船籍編號」欄位中,沒有居留證編號的選項,涉及市府統一資訊系統格式,也無法做變更,重建處進一步說明,為了突破這個困難,已取消強制會員登入的機制,可直接填寫申請表。雇主委託仲介公司代辦,申請人姓名、身分證字號填寫公司負責人或行政人員資料均可;受委託人不一定與申請人相同。其餘必填資料包括雇主、外國人基本資料、仲介公司許可證號及聯絡電話等則請確實填寫。

另外,申請書送出後,目前提供台北卡、簡訊、電子郵件、圖案認證等四種身份驗證方式進行案件確認,並提供案件編號與承辦人資料,建議仲介採取電子郵件驗證方式。

重建處提醒,在「工作地址是否為台北市」部分應勾選「是」,因台北市以外的案件,依規定無法受理,承辦人也會與申請人確認是否有被照顧人輪住或有其他理由,可能有無法成功申請的問題。

相關人員指出,目前終止聘僱關係驗證多採網路預約申辦,大部分仲介業者都已熟悉系統的操作,除非有特殊情形,例如移工緊急需要返鄉,才會有少數個案採現場排隊等候的方式,基於便民也會盡可能在當天處理完畢。

辦理解約驗證應備文件包括:

一、雇主與第二類外國人終止聘僱關係通知書(需雙語)正本一份。

二、外籍勞工護照及居留證正本(查驗後歸還)。

三、聘僱許可函正本一份(查驗後歸還)。

四、委託書正本一份。

五、雇主本人或受委託人身份證正本一份。受委託人如無身分證,得以居留證供確認身份。

 
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