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遏止違法外來人口,籲民眾勿以身試法
 
2019-10-04 遏止違法外來人口,籲民眾勿以身試法
 

日前有數十名越南籍非法外勞揪團到台東及墾丁進行3天2夜旅遊,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卻早已掌握線報,26日在國道3號關廟路段攔截他們搭乘的遊覽車,一舉查獲42名越南籍非法外來人口,全部帶回漏夜追查有無違法情事,並將依規定執行遣返。調查報告指出,45名旅遊團中多為非法居留者,其中有33人是失聯移工,還有其他人是預期停留,漏跳船員等。

    而在近期也發生過類似案件,在屏東縣萬丹鄉,警方循線進入一處酪農牧場,當場逮捕5名在農場工作的非法移工,與僱主一併送辦,訊後移工將被遣返,而違法僱主也將面臨一筆為數可觀的罰款。

    台南市專勤隊隊長熊德仁表示,移民署將持續加強查察,遏止違法外來人口滯台從事非法行為,也呼籲國人不要貪圖便利非法聘僱,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,75萬元以下罰鍰,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,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。

 
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