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基本工資調幅8/14討論 許銘春盼調升
 
2019-07-15 基本工資調幅8/14討論 許銘春盼調升
 

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協助14萬人就業

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8月14日召開,勞動部長許銘春11日表示,站在照顧邊際勞工的立場,希望今年基本工資往調升方向努力,不過調幅仍得尊重勞、資、政、學四方的決議;另外,勞動部也將循往例,會與勞方、資方與學者專家分別召開會前會,交換意見。

  勞動部11日參訪新北市三峽區「社團法人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」,媒體採訪許銘春時詢問有關基本工資議題時作以上表示。

  許銘春指出,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8月14日召開,由勞、資、政、學四方決議,基本工資是照顧最基層、邊際勞工的生活需求,今年我們也期待委員能夠體認到最基層、邊際勞工的生活所需以及參酌財經指標妥善決定。

  許銘春進一步指出,站在勞動部立場,我們照顧最基層、邊際勞工的生活需求,當然希望朝向調升的方向來走,但職權還是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,因此尊重審議委員會的決定。
另外,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已落幕,針對勞資爭議法有關罷工預告期、授權期、第三方專業調解等會有座談會研議,同時也會對罷工門檻等一併討論,修法沒有時程表,來不及在立院下會期9月送出。

  勞動部說明,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推動至108年5月底,總計核定補助逾1萬個計畫,協助超過14萬人就業。

  近三年協助對象以中高齡者最多,平均約占49%,性別統計則以女性居多,平均占71%,可見二項計畫對於促進弱勢就業有其助益。民間團體藉由規劃及執行具社會創新及區域資源整合之計畫,加上勞動部投入專業諮詢輔導與陪伴,使單位穩健發展,創造公益價值。

  勞動部說,透過培力就業計畫輔導「社團法人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」,提升整體區域文化與經濟發展,協助社區弱勢家庭及青少年媒合至社區公益店鋪培養就業技能,使協會成為穩定地方的一股力量。

 
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