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台北市外籍看護到宅訓練 即起受理申請
 
2019-05-24 台北市外籍看護到宅訓練 即起受理申請
 

台北市外籍看護到宅訓練 即起受理申請

增失智照護、用藥安全 預計服務480家次

 為強化家庭看護工照顧技能,使勞僱關係穩定發展,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宣布,「臺北市聘用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」免費到宅訓練,即日起受理申請,預計今年11月底前服務480家次。今年特別加強失智症照護、用藥安全等新興主題,歡迎有需要的雇主提出申請。

  勞動部統計,截至4月底止,台北市轄內外勞人數已達46,903人,其中家庭看護工就有高達42,499人,也是最密集的地區。重建處表示,雖然看護工來台前,都有接受過基本的技能培訓,但被照顧者健康狀況及照顧需求都會隨時間改變,因此照顧者也必須提升技巧,確保被照顧者的受照顧品質。

  「臺北市聘用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」免費到宅訓練,今年已邁入第二年。符合條件的雇主提出申請後,將安排專業護理師及雙語通譯人員組成專業團隊,針對被照顧者進行健康管理評估,以到宅一對一的指導方式提供給外籍看護工必要、合適的技巧指導及生活關懷,如口腔清潔、翻身拍背、移位及簡易的活動等。如被照顧者符合長期照顧2.0「專業服務」項目申請資格,後續亦會轉介個案管理師接手協助申請。

  此外,今年訓練內容新增用藥安全、復健運動指導、居家環境安全指導、失智症照護技巧指導、社會資源連結等,歡迎有需要的雇主家庭申請使用。

  重建處長葉琇姍表示,外籍家庭看護工服務於雇主家中,她們的工作技巧及生活需求較不易被察覺,藉由到宅訓練提升移工的照顧技巧,並搭建良善的溝通橋樑,創造被照顧者全方位的生活優化,達到移工用心、雇主安心的終極目標。

  申請資格須為聘僱外籍看護工,於台北市家戶內擔任照顧工作的雇主,初次來台者優先受理報名,每次到宅指導時間為4小時,預計11月底前服務480家次。申請、諮詢電話:(02)8648-8388 分機121或重建處電話:(02)23381600分機4211。

 
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