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新北提四對策促進青年、中高齡再就業
 
2018-08-28 新北提四對策促進青年、中高齡再就業
 

【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八月廿八日臺北報導】

新北市政府勞工局8月28日市政會議提出「就業@新北」專題報告,針對就業服務、青年、中高齡及身障者就業等問題提出對策。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,過去就業服務據點中央、地方事權不統一,民眾忙於奔波,自105年全面接辦中央的三重、新店、板橋三據點後,陸續加碼成立新莊、汐止、淡水三站,將轄內的就服據點擴增至25處,同時透過外展服務員主動深入地方開發職缺、訪視隱性失業者,服務項目及年度服務量均大幅成長。

  針對青年失業問題,透過「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」、「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」、「役男役前職訓」及「自造者嘉年華及創意分享空間」等方案,提升青年求職準備力。106年新北市青年失業率9.4%、107上半年降至7.8%。

  許秀能指出,中高齡因年齡歧視、職場環境不友善、體力健康問題而提早退離職場,今年成立全國首創的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,提供雇主與在職中高齡勞工整合式的服務平臺,協助排除就業障礙、提升續航力,讓中高齡勞工續留職場;另外也開發部分工時職缺,提供相關就業促進津貼協助重返職場,有效增加10萬8,000人就業,勞動參與率提升3.4%。

為排除身障者就業障礙,勞工局成立「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中心」,採單一窗口客製化、全程陪伴的方式,協助身障者就業,輔導轄內企業進用身障者達162%。

 
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