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News

Home  >   最新消息  >   桃園市外籍看護支援計畫服務800人次 8...
 
2018-08-02 桃園市外籍看護支援計畫服務800人次 8月起20場集體課程另有居家指導申請
 

【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八月二日臺北報導】

  為增進家庭看護工照護技巧,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今年首度推出「外籍家庭看護工支援服務暨宣導訪視」計畫,除了20場次的集體指導課程外,另將提供200個名額的居家服務,預計將有800人次及家庭受惠。勞動局表示,只要居住於桃園市內合法聘用外籍家庭看護工的家庭,均可提出申請,無須負擔費用,除增進看護工照護工作技巧外,進一步讓勞僱關係更為穩定。
  受訓對象除了外籍看護工外,雇主、家屬及被看護人亦可參與。勞動局表示,家庭聘僱外勞後,大多數的照顧工作都落在外籍看護工身上,希望藉由雇主及其他同住者的共同參與,一起分擔照顧工作。
  20場的定點式授課,將於8月起陸續進行至10月底,第一梯次日期訂於8月18日、19日、23日、24日、25日,第二梯次日期為9月11日、18日、19日、26日、27日、28日,第三梯次日期為10月17日、18日、19日、27日、29日,於聯新診所、壢新醫院及桃新醫院進行。另有2場次時間還在接洽當中,尚未確定。
  桃園市外籍勞工人數已達11萬2千餘人,高居各縣市之冠,其中家庭看護工有2萬多人。勞動局指出,雖然外籍看護工來台工作前普遍都有接受過基本的照顧訓練,但來台後仍有可能因照顧技巧不夠純熟,無法適應工作,透過這項在職訓練計畫,提供外勞正確且有效的照顧知識及技術,使勞僱關係更為穩定。
  除20場的定點集體課程外,勞動局另提供200場次的到宅居家服務,可針對被照顧者不同需求,提供外勞符合實際需求的指導內容。目前勞動局未限制每名外勞使用次數,凡有需要的家庭均可提出申請。
  該項訓練計畫將安排專業的治療師、護理師、心理諮商師及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、泰國四國語言翻譯人員,針對常見的居家照顧環節進行教學,提升長者的照顧品質。範圍包括基本身體清潔、日常照顧、協助活動及輔具使用、失智症照護,以及宣導聘僱外籍看護工相關法令規定及權益。有需求的家庭,可上網:
https://goo.gl/kfLHGo申請,或電洽:(03)264-1347財團法人聯新文教基金會洽詢。

資料來源︰外籍勞工通訊社

 
附件
 
       
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

恆欣人力外勞仲介

Heng Hsin


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
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
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
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 
失聯協尋    
     
© HHM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: 鯊魚創意